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对口协商调研湿地保护管理

2017年08月29日 08:25 | 作者:常歌 陈永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对口协商调研湿地保护管理
科学合理保护 适度开发建设

人民政协报记者常歌 通讯员陈永红

8月22日,为开展对口协商,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协商议政联络委员会组织委员,就“湿地保护和管理利用情况”进行调研。乌海市政府和林业局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u=2359997136,1296495016&fm=26&gp=0

调研组赴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市林业局就乌海市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利用情况的介绍。通过实地调研委员们对乌海市的湿地资源现状和资源保护管理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在湿地资源保护和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就龙游湾湿地公园保护原生态、湿地保护的法律依据、湿地补水、栈道修建、观景台的设立、加强湿地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开好对口协商会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乌海市政协副主席王华峰指出,乌海市湿地面积虽然不大,但是鸟类迁徙的一个重要节点,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因此,进行科学合理保护性的旅游开发至关重要。在龙游湾湿地公园的建设中要坚持保持现有自然湿地资源,有规划、有限度的保护性开发原则。严格按照申报国家湿地公园的验收标准进行适度开发建设。建设项目在实施前要先请专家进行论证,避免走弯路。开发利用方面应由政府牵头负责,避免搞成企业行为。在国家级湿地公园申报中,各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湿地 乌海市 保护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