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上海市松江区政协围绕食品安全专题议政

2017年08月29日 08:37 | 作者:唐旻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松江区政协围绕食品安全专题议政
请各方共参与,让市民说满意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唐旻 记者顾意亮

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围绕“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进行协商民主专题议政。

会上,委员们与应邀出席会议的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互动,各抒己见。

“松江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四个最严’的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俞根龙委员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营造建设食品安全城区的氛围,强化打防管建综合治理的措施,严格考评督查问责工作。”

u=622508422,3765092381&fm=26&gp=0

赵文健委员建议,加强区镇两级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建设;加大食品生产经营违法处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挖掘现代科技信息化潜力,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技能。

“要加强农产品源头监管和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区政协副主席肖镛建议,重视源头把控,从根源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在农产品零售市场开辟专门的快速检测平台,对食品农药残留等进行快速检测,保障销售环节农产品质量。

“食品安全工作虽然取了一定实效,但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副区长王玮华直面委员们的建言,当即表态:职能部门将围绕加强夏秋季食品安全工作、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以及推进食品安全示范点创建三项重点内容,进一步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出成效。

言毕,她回过头去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充分吸纳合理化建议,把会议成果切实转化为具体措施。

“要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有序参与到食品安全治理的工作中来,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松江区政协主席邵林初的一番话,道出了此次会议的初衷。区政协还将继续关心关注食品安全工作,主动出力助推,为松江区“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食品 安全 政协 松江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