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大连市政协献策“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2017年08月29日 08:39 | 作者:葛伊璠 吕东浩 孟雪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连市政协献策“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大力营造“共管共治”良好氛围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葛伊璠 记者吕东浩 孟雪莹

近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张传吉带领委员视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进展情况,围绕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督,大力营造“共管共治”良好氛围等提出建议。

u=622508422,3765092381&fm=26&gp=0

2016年,大连市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列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市后,市政府确定了“第一年全面铺开,第二年巩固提高,第三年拾遗补缺”的总体安排,提出实施“十大工程”、健全“六大治理体系”的工作思路。

今年初,讷建宏、张绍虹等市政协委员提交了9件提案,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出谋划策。其中,施国桢委员在《关于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的提案中指出,食品安全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不能仅靠少数职能部门或某个领域“单打独斗”,建议上下联动,倡导“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合力推动全市多方位“共管共治”。

视察中,委员们深入西岗区日新街道、白云市场监管所,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四有两责”落实、网格化监管模式推进、智慧化监管平台运行情况;走进部分餐饮企业,实地察看中央厨房原材料监测和食品加工等环节。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不是一个抽象符号、一块好看的牌子,而是关乎700万市民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委员们与市食药监局负责人现场交流协商,围绕对照标准科学统筹规划,健全完善监管体制机制,积极推进社会共治,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提出多条意见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建 大连市 市政协 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食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