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林毅夫常委: 鼓励东部劳动密集型产业向和田转移

2017年08月29日 09:36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吴志红)近期两度去新疆和田调研产业发展的林毅夫常委在会议专题分组讨论上建言:在和田地区设立产业扶贫试验区,结合利用东西部协作扶贫机制,帮助和田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

和田地区属于全国最为贫困的少数民族、边远偏僻地区之一。林毅夫指出,和田属于绿洲经济,人多地少。当地农民有精耕细作吃苦耐劳的习惯和从事家庭手工业的传统,目前的工资水平远低于沿海地区。而沿海地区劳动密集型加工产业经过30余年的快速发展后,工资成本不断上涨,正在向其他劳动力相对富余、工资成本相对较低的地区转移。随着新疆的交通基础设施大为改善,和田劳动力成本较低对企业具备一定吸引力。

“和田承接东部地区的轻纺织业具备优势。”林毅夫建议,可在和田设立产业扶贫试验区,政府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鼓励东部对口扶贫省市把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过去。“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实现就业脱贫,这是一个引领少数民族地区尽早脱贫的路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林毅夫 东部劳动密集型产业 转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