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一元购画”筹得1500万元后停止

2017年08月30日 09:1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一元购画”筹得1500万元后停止

580万人为自闭症等患者募捐;活动方回应质疑声音:善款去向将定期公示

lid78672_b

“一元购画”活动界面。 网络截图

lid78673_b

此次活动中,捷麟的作品《冬之蕴涵》(局部)。受访者供图

8月29日,微信朋友圈被一幅幅“小朋友”画作刷屏。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一元购画”募捐活动是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画作是由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机构患有自闭症、智力障碍、脑瘫等病症的特殊人群创作,微信用户可以以一元钱的价格购买画作,保存成壁纸使用。

据记者统计,此次捐款完成目标为1500万元,已于昨日下午完成。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80万人。活动的主办方腾讯公益表示,善款将直接存入公募机构账户,用于帮助精神障碍和智力障碍的特殊人群融入社会。该项目发起人苗世明表示,很高兴作品获得大家认可,同时也惊讶于网友的支持力度。对于外界质疑,项目负责人表示,画作都是作者天赋加勤奋的产出,不应遭受这样的非议。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一元购画” 1500万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