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齐续春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湘调研湖泊环境保护与治理

2017年08月30日 09:38 | 作者:边 源 陈昂昂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长沙讯 8月21日至24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湖泊环境保护与治理”在湘调研。

湖南拥有洞庭湖、东江湖等多个知名湖泊,以及湘资沅澧四水。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水环境治理作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贯彻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抓手,纵深推进相关工作。

8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南省关于洞庭湖保护与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22日下午,齐续春出席湖南省统一战线第十三期同心讲堂,就“多党合作与参政议政”作专题报告。8月2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岳阳县新墙镇枫树湾生态农业园和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

齐续春指出,今年民革中央将湖泊环境保护与治理确定为专题调研课题,在全国开展了系列调研。调研结束后将形成综合调研报告,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以期进一步推动全国的湖泊环境保护与治理。

齐续春强调,要充分认识湖泊环境保护与治理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加强湖泊环境保护与治理方面的制度建设,加大湖泊环境污染监管执法力度;强化湖泊生态监控,完善洞庭湖跨区域治理、管理模式,加强洞庭湖水域污染治理科技研究,健全完善区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引导湖区群众发展相关产业,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发挥社会团体和公众参与监督作用,确保水域综合效益得到进一步发挥。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看望了齐续春一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何报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分别看望或参加座谈。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震宇参加调研。(边 源 陈昂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治理 湖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