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成立 陈竺提出三点希望

2017年08月30日 09:41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黄昌盛) 8月25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北京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强调,留学人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充分肯定了留学人员的历史作用和重大贡献,并提出“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这些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形势下留学人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指出,北京地区归国留学人员总体规模大、集聚效应强、代表性人物多,这既是独特的区位优势,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对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今后工作,陈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充分发挥广大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建功立业。三是要不断加强留学人员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北京市侨联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荣洋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市 留学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