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要求严惩反对党“叛国”行为

2017年08月30日 10:17 | 作者:徐烨 王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29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制宪大会29日通过决议,谴责美国对委进行金融制裁的单边主义行为,要求司法和检察机关严惩国内部分反对党人士请求美国干涉的“叛国”行为。

决议说,特朗普政府对委内瑞拉采取金融制裁是“非法”之举,目的是限制和减少委政府融资能力和财政收入,影响委内瑞拉人民生活。

决议表示,所有要求美国干涉和制裁委内瑞拉的反对党人士都是“叛国者”。

决议要求委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立即对相关人士展开调查并给予严惩。

25日,美国白宫宣布,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参与委内瑞拉政府和国有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债务和股权交易,禁止美方机构参与委内瑞拉公共部门现已发行的部分债券交易等。

此轮制裁是特朗普政府就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施加的第四轮制裁。美国政府此前实施的三轮制裁均针对包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内的个体。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内瑞拉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委国内反对党对此抵制,美国也拒绝承认制宪大会的合法性。(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委内瑞拉制宪大会 反对党叛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