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在海口举办

2017年08月30日 12: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6日上午,2017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在海口举办,研讨会围绕“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两岸青年农业创业就业分享”主题,就借鉴台湾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的经验,依托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的建设,两岸专家学者在休闲农业、旅游产业、民宿经营等方面展开交流。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杨健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推动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一直是台盟关注的重点领域,本次研讨会在延续了“深化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交流合作”主题的同时,融入了“美丽乡村”概念,也增加了“两岸青年农业创业就业分享”的论题,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气氛,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年的情感认同,推动琼台农业交流合作。

张韵声表示,海南有相对完整的热带农业区域,是全国首个生态示范省,具有发展休闲农业独特的优势和地位,而休闲观光农业也已成为海南旅游重点发展的新业态和增长极,并逐渐向精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台湾休闲农业发展的经验对海南进一步完善休闲农业扶持政策、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很有帮助。

连介德介绍说,自2010年至今,该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7届。研讨会充分发挥“台”字特色和优势,已形成琼台间“请进来”“走出去”的品牌交流活动,不仅可以深化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也可以巩固扩大两岸和平发展的经济基础、民意基础,共谋两岸同胞福祉。

该研讨会由台盟中央、海南省政府指导,台盟海南省委会、省台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省台联、台湾农业委员会、台湾休闲农业学会等单位主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业 休闲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