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武汉:“随手拍”身边“四风”问题 52人被问责处理

2017年08月30日 17: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8月30日电(记者廖君、黎昌政)依托网络、微信建立的“随手拍”平台,市民随时随地举报“四风”问题,武汉市纪检监察部门根据举报线索问责处理52人。

武汉市纪委信访室主任章为说:“对‘随手拍’平台上的举报问题,无论事情大小、金额多少、职位高低,均一视同仁、一查到底,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平台监督举报,共同营造良好党风政风。”

今年3月,武汉市纪委、监察局开通客户端,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发布、宣传教育、工作展示、互动交流、监督执纪的新媒体宣传平台,在显著位置设置四风问题“举报”按钮,群众可对身边“吃、拿、卡、要”等机关干部作风问题“随手拍”。发现问题线索,通过手机拍照留下证据,就可随时随地发送到纪委平台,实现“一键举报”。

“我在江夏区某地下停车场发现公务用车,涉嫌公车私用,请核实。”这是武汉“随手拍”平台接到的一件举报,随后举报问题被纳入快速办理渠道,迅速办结。据介绍,出现问题一查到底,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查领导责任。武汉市黄陂区新华书店司机冷先启被群众举报公车私用,查实后被行政记过处分,并作书面检查。负有领导责任的党支部书记王国庆被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

群众附图举报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开发区干部朱金生违规操办子女婚宴,收受管理对象礼金。查实后,朱金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并在全区通报,其分管领导朱造平被约谈,14名随礼村干部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督查大队中队长许亮,因违规操办儿子生日宴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参与宴会并随礼的12名公司职工分别被给予批评教育、约谈、诫勉谈话处理。(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随手拍 处理 举报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