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省阳泉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2017年08月31日 07:37 |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 阳泉日报
分享到: 

8月28日,阳泉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并交流学习心得;学习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的专访报道,以及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精神和8月23日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两个<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市政协近期工作。

15d885fc6d847869680563

阳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永生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勇,市政协副主席徐本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良义,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焦文录和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一文以宏大的视野、历史的高度,全景式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领袖的成长之路。习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红色基因传承中成长起来的,是在艰难曲折困境中磨砺出来的,是在复杂国际斗争中历练起来的,是在极其丰富的革命实践中确立起来的。维护习总书记这个核心,事关旗帜方向道路,事关党运国脉军魂,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

杨永生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的学习研讨活动。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与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要忠实学习践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及各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交流讨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效果。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积极开展协商议政,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更好地担负起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使命,确保中央、省、市委的重大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促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按照省政协的各项安排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当前,要认真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的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确保各个调研视察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着力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为我市实现“四大定位”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郁 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习 市政协 党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