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政协关注脱贫户返贫现象

2017年08月31日 07:42 | 作者:张天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大竹县政协关注脱贫户返贫现象
扶持产业发展 实现持续增收

人民政协报讯“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要靶向投放,精准有效。”“项目资金使用方式单一,后续监管没跟上,效益不突出。”……8月29日,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政协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县扶贫移民局等20多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与40余名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协商议政。

1966325

7-8月,大竹县政协组织委员走访石河镇等10个乡镇20个村,入户调研时发现部分脱贫户出现返贫现象。如何“扶上马、送一程”,委员们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共商脱贫措施。

张官巨委员认为产业是贫困户持续增收的关键所在,资金投入尤为重要。他建议扶贫资金、政策要向庭院经济、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发展上倾斜,依靠“公司+基地+农户”“企业+农户”“合作组织+农户”等模式增效。

担任村第一书记的张鸿委员也呼吁引导社会力量投身农业开发,实行“政府-企业-农户”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以“入股式”务工,实现农户持续增收。

委员们还建议,要根据本地的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农业产业项目,一县一品牌,一村一产业;要以创建“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为目标,完善农业产业项目资金管理、分配和考核体系,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公开公正透明的监督机制;要加强对项目审批、资金使用的监管,使项目资金真正用于农业产业发展。

会上,委员们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与会职能部门积极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意见建议,“下足‘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张天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大竹县 县政协 产业 贫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