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东省政协:探讨搭建平台 共享婚姻信息

2017年08月31日 07:5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广州8月28日电 日前,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物资集团公司总经理罗维羽,广东省政协特约人士、广州市民政局事务处处长汪中芳,广东省政协特约人士、南方日报社时政新闻部高级记者林亚茗三位嘉宾做客《界别圆桌汇》,探讨如何在全国范围内搭建婚姻信息平台,实现婚姻信息的共享。

u=1116006112,3721072649&fm=26&gp=0

汪中芳表示,就广州民政系统而言,目前已经建立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并计划在今后添加微信登记、APP登记等功能;广州已经开始进行历史婚姻数据的电子补录工作,正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对一些原始记录进行上传;同时,广州民政局已经与广州市中院达成共识,与法院进行婚姻信息的共享,做到对结婚、离婚数据的实时掌控。

“婚姻信息平台要搭建,需要解决权威性、唯一性、客观性、即时性的问题。”罗维羽提出,婚姻信息平台首先要由权威部门搭建,还要实行公民一人匹配一信息的制度,确保信息真实可信,最后要确保公民的婚姻信息更新即时,这样也可以避免骗婚、重婚等不法行为的发生。

“婚姻往往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还会牵扯到财产、子女、夫妻双方的家庭。” 林亚茗认为,婚姻信息的登记牵扯面广,因此各部门要协同合作,共同完成婚姻信息联网与平台搭建的工作。(实习生 胡苇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婚姻 信息 搭建 平台 广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