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危房变新房 生活更安心

2017年08月31日 09:11 | 作者:庞革平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眼看乌云压下来,正在地里忙农活的广西上林县北林村村民蒙仁球,不再急火火地往家奔了。如今,一家人搬进了新建的砖房,不用再担心刮风下雨。

两年前,蒙仁球一家7口人挤在两间破旧的泥瓦房,“风雨稍微大一点,就担心房子会塌。”

2015年,村里通知蒙仁球,他家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的条件,可以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建造新房。

两个月后,蒙仁球家60平方米的新居落成,总花费3万多元,危房改造资金补助了2万元。“没有危房改造资金补助,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建新房!”蒙仁球说。

“自2009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来,江州区共有11987户家庭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11亿元。”崇左市江州区委书记农化说,以前每逢夏季暴雨,他夜里就睡不着觉,担心住在危房里的农户。如今,大部分农户住进了坚固温暖的新居。

2009年至2016年,广西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48.01万户,解决了582万农村贫困群众的安全住房需求。2017年,国家下达广西建档立卡贫困户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71400户,截至7月底已改造开工37772户,竣工17961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危房改造 新房 危房 变新 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