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增强理想信念 提升履职能力

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走进安徽

2017年08月31日 09:26 | 作者:张燕燕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今天,聆听修福金副主席的报告会,我深感荣幸,也收获很大。报告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民革历史,更为民革前辈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感动。”刚加入民革组织不久的安徽合肥民革党员余晔激动地说。骄阳似火的八月,安徽民革党员的心情因为一场报告而更加激动火热。

8月26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在安徽合肥举办,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作了精彩讲解。民革安徽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工)委会、省直(总)支部负责人,省、市委会机关干部,合肥民革党员共计14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中,修福金从“民革不忘合作初心的四个内涵”“如何共同携手前进”和“对民革自身建设问题的认识”三部分,以详实的史实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必要性,指出了确保活动效果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民革党员们普遍反映,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又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对每一名民革党员而言,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回顾民革发展之路,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

“民革的初心是什么?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民革安徽省社会与法制支部副主委、律师党员金磊说:“报告生动解渴,深刻地阐明了什么是民革的初心。无怨无悔,继续携手前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是民革作为参政党的历史责任,也是每位民革党员应当努力践行的目标。作为新时期的民革党员,我感到任重而道远!”

报告中,修福金要求安徽民革各级组织,在加强民革自身建设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培养干部队伍,解决后继有人的问题;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放在主业来抓;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做到政治引领和创新引领,注重达到“和”和“兴”两个效果。

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赵丰才说:“报告指出加强民革自身建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六安市委会一定努力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增强理想信念,强化履职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而继续携手前进。”(张燕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安徽 报告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