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蒋作君、曹鸿鸣赴山东开展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调研

2017年08月31日 09:31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蒋作君、曹鸿鸣赴山东开展“发展海岛经济 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调研


 

调研组考察岸滩整治修复工程

调研组考察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


8月22日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队赴山东烟台、威海开展“发展海岛经济 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山东烟台市长岛县考察了庙岛、高山岛、喉叽岛、大黑山岛等地,具体考察了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规划建设、南海岸亲海体验区项目规划、南北长山岸滩整治修复和山体治理项目,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建设;在山东威海考察了小石岛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山东鑫发渔业集团有限公司蓝润金枪鱼加工、寻山长青海洋牧场建设等等。期间,调研组还与长岛县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曹鸿鸣介绍了调研的目的和想法。

在调研过程中,蒋作君指出,在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抓住机遇,加大力度投资和发展海岛经济,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动能,发展海岛经济要扎实发展农业、渔业等源头产业;第二产业要注重海岛生态环境保护,侧重发展立足海洋资源的科技与研发等前头产业;第三产业要发挥海岛生态等优势资源,重点发展旅游龙头产业。“源头、前头、龙头”三头并进,加速推进一二三产融合,推动海岛经济发展。

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吕彩霞,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周久财,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等参加了调研。山东省海洋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副厅长宋继宝,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孙晓筠,以及烟台市政协、威海市政协、山东省海洋渔业厅,致公党烟台市委会、威海市委会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山东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