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南京一野猪闯进医院 保洁员小腿被咬穿伤口撕裂

2017年08月31日 10:03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捉猪:民警合力围攻

一根套马杆制服捣蛋猪这只疯狂的野猪是如何被制服的呢?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陈兵向记者讲述了“捉猪”全过程。8月30日上午8点46分,接到指令约5分钟之后, 巡特警大队和阳沟街派出所民警一起赶到现场。到现场,民警拉起警戒线,并疏散周围群众,将安全防护区域扩大到四五百平方米。共有12名特勤和4名民警赶到现场参与此事,其中3名民警进入了野猪躲藏的非机动车车库内。


南京一野猪闯进医院


据他回忆,车库内有个约1.2米的台坡,一名民警带着装备站在上面,防止野猪跳上台坡,翻出围墙外。一边,他把野猪往铁栏杆方向驱赶。而此时,站在铁门外的特勤拿着捕犬用的套马杆,套住野猪头部,让它无法挣脱。失去自由的野猪反复撞击铁门数十次,一扇铁门被撞倒,身受重伤。就在铁门被撞倒的瞬间,铁门内外的民警相互配合,将野猪固定在狭小的区域内, 用套马杆套住,最后, 野猪窒息而亡。

陈兵表示,已经与当地农林部门取得了联系,下一步将会同农林部门和动物防疫部门共同商议,妥善处置。


警方提醒: 遇野猪,别慌也别挑逗

这也不是浦口第一次出现野猪身影。早在一个多月前(7月14日), 在浦口泰冯路的天华硅谷小区内,就出现一只撒欢乱跑的野猪。

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陈兵提醒, 第一,野猪的攻击性很强,市民不要挑逗刺激;第二,及时离开现场,躲在安全区域,第三,不要逞能捉猪,及时报警,交给专业人员处置。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南京一野猪闯进医院 南京野猪闯进医院 野猪闯进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