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在京举行

探讨两岸康养产业发展

2017年08月31日 12:44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


本报北京讯 (记者 黄昌盛) 8月28日,由台盟北京市委会、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办的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作为台盟中央第四届大江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论坛邀请来自海峡两岸的养老与健康产业专家及业者近百名,共商推动两岸养老及健康产业实现融合跨越发展。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在论坛中致辞表示,两岸在健康养老产业上存在优势互补及互利双赢空间,完全可以通过深入交流,探索更加密切、有效的合作方式,发展现代化的健康养老产业、建立更为科学化的养老体系,造福两岸同胞。

杨健介绍,台盟作为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参政党,长期以来积极关注健康养老这一关系到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的议题。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希望从两岸产业战略合作的层次,集中探讨两岸养老产业的接轨与融合,推动建立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平台。

论坛上,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致辞,并欢迎台湾康养界来京发展。台湾全成社会福利基金会主任李汉文、广州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洪创雄等9位两岸嘉宾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主题演讲,表达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方面人士对实现融合发展、互利双赢的期待。

据了解,台盟中央近年来积极关注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合作交流,自2013年开始持续组织两岸医师赴大陆中西部地区健康咨询活动,2016起年又针对藏药发展、两岸养老合作、两岸中医药合作等专题开展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养老 产业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