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云南青海考察

2017年09月01日 07:56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经全国政协办公厅安排,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为团长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19人,近日赴云南省和青海省就生态建设、茶产业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了为期8天的考察。

下载 (1)

考察团先后赴云南省昆明市、普洱市和青海省西宁市等地,重点考察了生态建设、茶产业发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在昆明市和西宁市,考察团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云南省和青海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建设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茶产业发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等情况介绍。委员们对云南省推进生态建设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青海省生产性保护非遗资源等理念和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考察团认为,云南省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强化生态多样性保护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坚持把绿色理念融入产业发展,以及生态建设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值得深入总结推广;特别是云南省以打造千亿云茶产业为目标,深入推进云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实施云茶基地提升工程、龙头培养工程、品牌打造工程、市场开拓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和文化引领工程,对福建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考察团感到,青海省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重大生态保护工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及非遗保护方式多样化和生成性保护非遗资源等方面做法,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委员们表示,福建与云南、青海相距遥远,在资源禀赋、经济结构上虽有一定的差异性,但在深化改革促进转型升级的今天,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都承担着重要的职责,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梁绮萍、郑兰荪、郭振家、陈修茂等参加考察,云南省和青海省政协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考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考察团 考察 全国政协 发展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