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以创业的精神、创新的干劲、创优的状态抓好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

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赴遵义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性视察

要持续贯彻执行中央方针政策,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真干、实干、苦干,撸起袖子干,卷起裤子跑

2017年09月01日 08:32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分享到: 

8月22日至24日,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就我省实施精准扶贫情况赴遵义市凤冈县进行监督性视察。省政协副主席黄家培率队。

视察组兵分两路对遵义市凤冈县王寨镇官塘村、高坝村、大林村,新建镇桥塘村进行视察,并分别走访了龙滩口集团、王寨镇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凤冈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石径乡移民搬迁安置点。连日来,黄家培一行还深入凤冈县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低保户,随机走访脱贫户,与当地村干部、村民座谈交流,细致询问村民收入来源和教育、医疗等情况,了解扶贫措施、脱贫步伐、脱贫成效。

1973934

黄家培表示,凤冈县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大政方针政策上,执行效果明显,成效显著,干部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工作干劲十足,为下一步凤冈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在转、观念在变、能力在提升、工作能力在提高。下一步要持续贯彻执行中央方针政策,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真干、实干、苦干,撸起袖子干,卷起裤子跑。

黄家培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上要求实、务实、落实,以创业的精神、创新的干劲、创优的状态抓好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在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落实。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有创业、创新、创优意识,不断与时俱进,工作必须尽最大努力做到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

黄家培强调,当前扶贫工作,一是要处理好“六个精准”和工作精细的关系。在对象、项目、资金、措施、人员选派帮扶、成效的精准上既要有成效也要有要求。必须做到家底要清、思路要明、措施要准、落实要实,确保既定目标的良好效果,围绕“六个精准”在阶段性脱贫工作中精细方法、落实责任、明确奖惩,高标准完成工作。二是要着力提升干部学习宣传能力。干部学习能力的提升是为了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只有干部吃透政策方针,把握好政策的重点,才能引导群众了解并感恩政策。干部宣传能力的提升,是要向贫困户和社会宣传扶贫政策,通过各类宣传手段使社会形成共识。三是要整体规划 “六个产业发展”。组建专班专人研究产业发展,具体部门抓好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合力共同完善好产业发展。四是产业发展过程中,要重视适度区域规模的产业发展规划,用好本地光热气候,将木本经济作物融入适度区域规模进行发展,支撑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五是要重视“三品一标”工作的开展。六是要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发挥正能量引领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王进江,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金小麒、专职副主任张智,省智力支边办、省农委、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省扶贫办、省卫计委、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工作 政协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