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政府各部门申请2018年度预算 防卫费创新高

2017年09月01日 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8月31日截止了2018年度的政府各部门预算申请。一般会计申请总额达到10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亿元)左右,其中的防卫费、老龄化加之育儿支援重要性增加的社保费的增额尤其显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

安倍政府提出的“育人革命”核心的教育免费化目前未提出所需金额,拟至年末推进制度设计。确保财源将成焦点。

据报道,申请总额连续4年突破100万亿日元。由于预计需支付的国债利息较低,总额低于2017年度的101.4707万亿日元,但除去支付国债本息的“国债费”外的政策经费持续扩大至77万亿日元左右。

为避免年末前日本政府预算案制定中赤字国债发行额膨胀,将争取根据财政计划把申请额压缩3万亿日元左右。

日本各政府部门中,负责社保及“工作方式改革”的厚生劳动省申请额度最高,达31.4298万亿日元,实际上刷新了最高纪录。社保费预计随着老龄化加剧将增加6300亿日元。计划通过医疗及护理报酬改革等,将增加部分压缩至5000亿日元。

安倍政府上台后预算额连续5年增加的防卫省申请了5.2551万亿日元,为至今最高金额。列入了改良型拦截导弹的购买经费等,与2017年度原始预算相比,申请额增加了2.5%。

日本总务省以分配给地方政府的补贴(地方交付税)为主申请了16.2836万亿日元,国土交通省申请了6.6944万亿日元,新推出农户收入保险的农林水产省申请了2.6525万亿日元。

另一方面,预计“国债费”为23.8214万亿日元,较2017年度预算的申请额减少约8000亿日元。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政策导致的低利息状况反映到利息计算中。作为特别会计的东日本大地震重建预算申请了2.1129万亿日元。

“育人”相关预算将在9月后讨论幼儿教育免费化及减轻大学学费负担的措施。关于财源有创设“儿童保险”等方案,但要求通过国债实施的意见在执政党内部也根深蒂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申请 日元 万亿 日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