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交部:将仔细研究美限制俄驻美外交机构措施

2017年09月01日 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俄外交部:将仔细研究美国限制俄驻美外交机构的措施

中新社莫斯科8月31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8月3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对于美国对俄驻美外交机构出台的限制措施,俄方将进行仔细研究并把反馈通知美方。

俄外交部当天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当天应美方要求,俄外长拉夫罗夫同美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通话中,蒂勒森向俄方告知了美国对俄驻美外交机构做出限制措施的主要内容。

消息说,拉夫罗夫在通话中对当前俄美双边关系紧张程度升级表示遗憾并指出这种升级并非是由俄方引起的。

拉夫罗夫称,俄方将仔细研究美国的措施,然后将把相关反馈通知美方。

美国参众两院7月以高票通过对俄制裁法案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以使俄美两国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

8月31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为实现外交使团的对等,美国要求俄罗斯在9月2日以前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及华盛顿和纽约的各一处外交设施。

对于美国这一要求,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克利莫夫当天表示,美国的要求是“野蛮行为”,俄方有能力做出反应,但回应不必采取相同措施。(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外交机构 措施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