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要求俄罗斯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等

2017年09月01日 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8月31日电 美国国务院31日发表声明称,为实现外交使团的对等,美国要求俄罗斯在9月2日以前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及华盛顿和纽约的两处建筑。

在美国参众两院7月以高票通过对俄制裁法案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以使俄美两国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感谢普京称这有利于美国削减工资开支,此后又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一同表示将在9月1日之前出台相关反制措施。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31日的声明中称,美国已经全面执行了俄罗斯政府关于缩减美驻俄使团规模的决定。美国认为俄罗斯这一举措毫无道理,不利于两国的整体关系。

声明称,按照俄罗斯方面的对等精神,美国也要求俄罗斯政府在9月2日以前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以及两处分别隶属于俄驻华盛顿大使馆和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建筑物。

声明称,完成上述行为后,美俄两国将分别在对方国家保留三个领事馆。美国务院称,尽管两国在建筑物的数量上仍存在不平等,美国仍允许俄罗斯保留部分建筑物,以努力阻止两国关系下降。

声明称,美国希望两国能够避免进一步的报复行为,推进两国领导人此前提出的目标,即改善两国关系,加强在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的合作。美国准备在必要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的合理行动。

目前,除了驻华盛顿大使馆和驻旧金山总领馆,俄罗斯在纽约、西雅图和休斯敦还有三处总领馆。美国除了驻莫斯科大使馆,在圣彼得堡、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叶卡捷琳堡三处设有总领馆。(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俄罗斯 旧金山 总领 领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