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重庆市政协两级党组中心组学习《民法总则》

2017年09月01日 08:54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8月24日下午,重庆市政协召开两级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并邀请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启平教授作专题报告。

下载 (2)

今年全国两会上,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新编纂的《民法总则》有11章、总计206条。

谭启平为与会人员深入讲解了《民法总则》的主要创新内容。他表示,《民法总则》全面系统地确定了中国民事活动的基本规定和一般性规则,关系到每个中国人从“摇篮”到“坟墓”的方方面面,被誉为民事法律体系中的“小宪法”。新编纂的《民法总则》增加了许多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内容,体现了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经济社会平衡、包容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市政协领导燕平、宋爱荣、陈贵云、吴刚、张玲、周克勤,市政协秘书长秦敏参加学习会。(记者 罗静雯)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学习 重庆市 两级 党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