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拟自掏腰包 向飓风灾区捐100万美元

2017年09月01日 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承诺向飓风灾区捐款100万美元

中新社华盛顿8月31日电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8月31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向受到飓风“哈维”影响的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捐款100万美元。特朗普本周六(9月2日)将再访灾区。

特朗普承诺向飓风灾区捐100万美元 周六再访灾区

特朗普

桑德斯当天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全美民众都积极投入灾区的救援,特朗普总统同样希望贡献一份力量。他计划向灾区捐款100万美元。桑德斯说,这笔捐款将出自特朗普总统的个人资产,他尚未决定通过哪个组织或渠道捐出。

桑德斯当天还表示,特朗普总统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本周六将访问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此访的目的地包括得州休斯顿市和路州查尔斯湖市。

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和反恐助理托马斯·博赛特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据初步统计,约有10万个家庭受到飓风“哈维”影响,其中部分家庭的房屋没有购买洪水保险,财产损失仍在计算之中。博赛特说,目前的救援重点是寻找尚被洪水围困的居民,同时为已经撤离的居民提供食宿、医疗等保障。

博赛特说,由联邦紧急措施署管理的灾难救援基金计划拿出36亿美元应对此次飓风。该基金目前处于充足的状态,可维持正常的救灾行动。此外,白宫将于近期向国会提出补充性拨款申请。

谈及受灾地区的非法移民问题时,博赛特说,从短期来看,非法移民无需为自己的身份问题感到担忧,救援以及应急物资的发放不会以此作为标准;从长期来看,非法移民无法享受与美国公民同等的政府援助。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 向飓风灾区捐100万美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