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驻美使馆:驻旧金山领馆9月1日起停止接待工作

2017年09月01日 09:3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发布消息称,由于美国政府要求9月2日前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该领事馆将从9月1日之后停止接待工作。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31日的声明中称,美国要求俄罗斯政府在9月2日以前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以及两处分别隶属于俄驻华盛顿大使馆和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建筑物。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由于美国决定关闭俄罗斯在旧金山的领事馆,该馆从9月1日之后将停止接待工作。”

早前,莫斯科要求美国驻俄使团人员减少至455人,缩减755人。莫斯科认为美国驻俄外交机构人数与俄驻美外交机构人数应相等。 据俄罗斯外交部声明,这些措施是对美国反俄政策和美国国会通过的新反俄制裁的反应。

美国自从8月23日起暂停在全俄罗斯颁发非移民签证 。只有莫斯科总领馆自9月1日起将恢复颁发这一类签证。华盛顿解释出台新政策是因为俄罗斯减少了美驻俄的使团人数。美国此前在其驻圣彼得堡、叶卡捷林堡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领馆签发签证。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俄驻旧金山领馆 9月1日 停止接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