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长春一地铁保安员背残障男子上扶梯 获网友点赞

2017年09月01日 14:24 | 作者:康重华 潘星卓 | 来源:长春晚报
分享到: 

地铁保安员 背残障男子上扶梯 获网友点赞


8月31日,市民郭先生反映说,一则关于地铁保安员背男子上扶梯的行动,感动了很多长春人。原来,事情发生在8月30日早,在长春动植物园地铁站,一个坐轮椅的男子需要乘坐地铁,但是地铁站的扶梯对他造成了很大困扰,轮椅不便乘坐扶梯。“当时就是一位中年女子带着这名残障男子,男子属于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上不了地铁的扶梯,中年女子试了几次都背不动他。”郭先生说,正当中年女子为此而为难时,一位地铁保安员走上前来询问情况,然后主动背起残疾男子上了扶梯。“天气微凉,但是这位保安员的热心行为却让我们感觉心里很暖和。”郭先生说。随后,记者看到有人将这件事发到了微博上,很多长春网友都为保安员的行为点了赞。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保安员背残障男子上扶梯。 市民供图

长春晚报记者 康重华 实习生 潘星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地铁 男子 保安 扶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