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由一堂普及演出让孩子从此爱上一门艺术 中山音乐堂“2017八喜•打开艺术之门”完美闭幕

2017年09月01日 17: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 9月1日电(记者 修菁)“小朋友们,你们要是觉得哥哥姐姐跳的好,在鼓掌的同时,可以大声地对他们说,Bravo!Bravo!”于是,8月31日晚,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不时响起稚嫩的Bravo!童声叫好声。当晚,一堂由中央芭蕾舞团编排演出的经典芭蕾舞剧选段在这里上演,也标志着为期60天的中山音乐堂“2017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圆满收官。

芭蕾舞起源于哪个国家?如何判断芭蕾舞旋转的技术质量?如何欣赏芭蕾舞?芭蕾舞演员平常是怎么训练的?一个个贴近儿童视角的问题,当晚由中央芭蕾舞团排练教师、优秀青年芭蕾舞演员刘琪沿着一个个剧目,深入浅出的讲解出来。

QQ图片20170901170655

演出结束,时钟已经指向晚上9时半,6岁的晓晓妈妈,走出音乐堂,很是感慨地对记者说:“真没想到,6岁的男孩子,第一次看芭蕾舞演出,就入迷了。一场高雅艺术的普及演出,能做到这点,真是棒!因为一场演出而让孩子热爱上一种艺术门类,希望更多的艺术门类可以做到这点!中央芭蕾舞团这场演出编排上,也真是用了心思。”

5岁半的潇潇和妈妈,则在演出前很早就来到了中山音乐堂。潇潇的妈妈冯女士表示,今年为女儿报了打击乐、京剧、舞蹈、竖琴4个艺术夏令营,“孩子今年从‘打开艺术之门’的活动中收获很大,以前潇潇在陌生的环境中还经常害羞,这个暑假通过多和小伙伴接触,不仅感受到学习艺术的乐趣,而且性格也开朗很多。”冯女士表示,明年还要让潇潇参加中山音乐堂举办的“打开音乐之门”暑期音乐节,“有很多类型的夏令营和演出供我们选择,环境又特别好,真是孩子们暑期的一站式艺术体验馆!”

一组数字,可以说明今年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活动深受孩子和家长的认同和喜爱程度:40余场演出满场,平均上座率高达90%。夏令营活动中,打击乐、京剧、琵琶、竖琴等一周内报满,所有暑期夏令营均报满,近千名孩子参加到夏令营活动中,与艺术家近距离学习和互动。这个暑假有9万多听众走进“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节的高水准、低价位让北京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文化惠民成果。

中山音乐堂总经理徐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山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品牌活动一直致力于让百姓、特别是孩子们受益,为他们提供亲近音乐、享受艺术的美好平台,一直秉承“高水准,低票价”的宗旨,全部演出票价定位于20元至100元之间。“希望‘打开艺术之门’可以成为首都孩子的暑期艺术大本营,我们会把这个艺术节一直办下去,并从贴近孩子的视角,每年努力挖掘新的节目内容,向青少年普及高雅艺术。”


关键词:艺术 演出 音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