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美考虑在朝鲜半岛轮换部署F-22和F-35B战斗机

2017年09月03日 14:4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多名消息人士3日透露,韩美两国正在积极考虑在半岛轮换部署F-22和F-35B隐形战斗机,增强美国延伸威慑执行能力。

韩美双方计划近期确定具体方案。据悉,韩美很可能在驻韩美军乌山基地或群山基地每3个月分别轮换部署F-22和F-35B。

F-22隐形战斗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F-22隐形战斗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F-22隐形战机具备卓越的隐身性能,可躲避敌军雷达自如飞越敌军防空网,最高时速超过2.5马赫,作战半径达2177公里。

F-22搭载AIM-120和AIM-9空空导弹和2枚1000磅级GBU-32精确制导炸弹,还可搭载8枚射程达110公里的GBU-39小直径炸弹。

F-35B战斗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F-35B战斗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F-35B战机最大飞行速度1.6马赫,机载维拉雷达系统能够探测500公里内的目标,装备联合制导攻击武器和反雷达滑翔炸弹,攻防兼备,胜任近距空中支援地面部队的战术轰炸任务。

另外,美方还提出可以在驻韩美军增加部署一两个F-16战斗机大队。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朝鲜半岛 部署F-22 F-35B战斗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