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语媒体:厦门金砖会晤推动南南合作 扩大全球对话

2017年09月03日 21:59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西语媒体:厦门金砖会晤推动南南合作 扩大全球对话

西语媒体称厦门金砖会晤将进一步促进南南合作

国际在线专稿: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今天在中国厦门拉开帷幕。西语国家媒体对此给予极大关注,评论称此次会晤将进一步推动南南合作和扩大全球对话。

厄瓜多尔《电讯报》在题为《厦门为金砖会晤做好准备》的文章中指出,期待此次厦门会晤能够进一步促进南南合作,推动和扩大全球对话。文章说,在“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会晤主题下,金砖国家将共同寻求深化彼此合作,维护国际和平与稳定,促进人文交流,推进机制建设,以及与更多新兴市场建立更广泛的伙伴关系。

《电讯报》指出,过去十年,金砖国家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推动全球秩序变革、维护世界和平等领域贡献了关键力量。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这五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经济总量的23%。面对当今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悄然抬头给世界带来不确定性的情况,金砖国家在加强伙伴关系的同时,也有必要为建立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安全和更具合作精神的世界做出贡献。

文章表示,此次会晤的举办地点厦门素来有“海上花园”的美称,这座海滨城市也代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它是中国最早建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这座城市起到了面向世界的窗口作用,成为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主要舞台之一。

古巴《格拉玛报》撰文《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有哪些期待?》称,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自创立以来,不仅致力于促进五国之间的多边合作机制的建立,而且力求推动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在厦门举行的会晤将促进南南合作和扩大全球对话。

文章称,除了金砖国家的领导人,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国的国家领导人也齐聚厦门。此次会晤将不仅促进金砖国家之间,也将促进金砖国家与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建立起更加牢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最终将其转化为互惠互利的成果。

古巴拉美社发表文章《厦门金砖会晤重视务实合作》,指出在中国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重视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发展和人文交流,并积极应对目前国际社会的诸多挑战。

文章称,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成立的第十一个年头,回顾过去10年,金砖国家合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此次会晤将让金砖国家对于达成更广泛的合作以及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达成新的共识。(黄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