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厦门台商看好“金砖合作”抱“金砖”

2017年09月04日 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厦门9月1日电 (记者 陈悦)“大家都看到‘金砖合作’带来的商机。”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a0ce19e4bd574efb9eaa838c489071dd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3日将在厦门登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是此次会晤的主题。

吴家莹告诉记者,自己正规划将巴西的肉制品引入厦门市场。他还透露,其实已有不少台商在巴西投资畜牧业,或从巴西进口咖啡等农产品。

台商对中国与巴西畜牧业合作前景的乐观有数据可以支撑。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天猫发布的《2017中国家庭餐桌消费潮流报告》显示,在大多数节日中,牛排都是中国消费者线上购买排名前三的生鲜产品,而作为巴西最受欢迎的线上生鲜产品,巴西牛排与生牛肉的优良品质得到中国消费者肯定。

长期从事建材行业的吴家莹,很早就结下了“金砖缘”。厦门是中国最大的石材进口口岸,金砖国家是厦门石材主要来源地,吴家莹每年都从巴西、南非、印度等地进口大量石材,而俄罗斯也是其建材产品重要出口市场。

吴家莹说,厦门近年来和金砖国家的贸易都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和他一样从金砖国家经贸交流中分享商机的在厦台企越来越多。

除了金砖合作带来的商机,见证厦门20多年来“突飞猛进变化”的吴家莹,也相信随着金砖会晤这样“全世界瞩目的会议”在厦门举行,厦门知名度将更上一层楼,也能给在厦台企和台湾创业者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在厦门创业的台湾青年、启达创业海峡双创基地总监范姜峰也有同感。他认为,“金砖”能给厦门带来美誉度的进一步提升,也有机会让更多大型展会落户厦门,这无疑会增强对文创产业的需求。

“这对台湾年轻人是一个机遇,因为台湾最强的优势就在文创方面。”范姜峰看好“登陆”创业的前景。

黄伟伦便是在这之中看到机遇的台湾青年。在厦门读大四的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创办了一家以健康医疗为主的企业,他非常关注今次金砖厦门会晤深化金砖国家的合作,希望借此平台,打开自己未来发展的“新天地”。

吴家莹表示,相信金砖国家交流合作,能够给台企、台青带来真正的“金砖”。(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厦门 金砖 台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