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以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广西政协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2017年09月04日 08:44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8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会议,围绕“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开展讨论,集思广益。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充分肯定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字招牌、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就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对广西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自治区政协组织委员讨论建言,为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绿色发展献计出力。

1937564

“如何在环境承载能力有限的条件下,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自治区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原主委陈自力建议,加强调查研究和顶层设计,加快构建完善的生态产业链;以产业园区的改造升级为突破口,加快发展生态工业;以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为载体,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大力发展生态服务业。

“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代价换取发展,因为那种发展不但不可持续,而且殃及子孙后代。”自治区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谭明杰认为,要总结可复制的经验,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问责和督查机制,如期完成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目标任务,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禤沛钧提出,要从严落实环保责任,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中实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

“本土环境企业在广西生态环保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农委员建议,以更开放、更公平的市场准入机制,充分鼓励和发挥本土环境企业优势,汇聚创新能力、智力资源及社会资本;通过重大项目实施培育广西本土优势环境产业集群集聚能力,扎实促进广西生态环保建设。

“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精神实质、内涵要求,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广西“金字招牌”的丰富内涵和重要价值,充分发挥广西的生态资源优势。认清广西生态环境面临的挑战,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眼做好广西生态的文章开展调研,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献计献策,助推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取得新成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广西 生态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