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省级专职副主委培训:激发机关"枢纽"作用

2017年09月04日 09:50 | 作者:王恺强 马寅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充分激发机关“枢纽”作用 

——记民革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培训班


“与时俱进,有创新性、针对性、操作性。”谈到这次培训,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王玉佩一连说出几个词来。8月28日至9月1日,民革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民革省级组织的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近70人参加了培训。正如王玉佩所说,此次培训对于充分发挥机关在民革工作中的枢纽作用,推动民革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民革中央每次在省级组织换届后都会举办一期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培训班,《2016-2020年民革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也将此列为今年的专题培训。以期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在本级领导班子中的定位与职责,增进政治共识,提高“五种能力”。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开班式上介绍说,此次培训班是在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即将召开、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的,意义深远而重大。希望参加培训人员通过学习和交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肩上所担负的政治责任,发挥好各自在工作中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作用。

今年以来,民革省级组织积极开展换届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有28个省级组织召开了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后要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而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是民革机关工作中的重要部分,也是各省民革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和实施者,发挥着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重要枢纽作用。

因此,此次培训至关重要,让省级组织的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特别是换届后刚刚从事党务工作的干部可以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和理解民革的工作内容,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帮助。

“这次培训班办得非常及时。”民革河北省委会副主委梁立敏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班,她认为能在换届工作之后及时对各地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进行培训,了解民革中央下一阶段工作的总基调,在学习中明确了方向,开阔了思路,也加强了民革省级组织机关之间的交流。

民革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兴华也认为培训班办得很及时,在省级组织换届后,结合当前面对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来把握好工作的方向,在民革中央换届之前,通过培训在思想上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为了提高培训实效,民革中央在课程设置上也下了功夫,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郑建邦、李惠东,以及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部的负责人都进行了授课,从机关建设、祖统工作、民革优良传统、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郑学炳说,三位副主席讲授得非常充分,对我们的工作指导性很强。作为专职副主委,郑学炳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谈及学习收获,他认为通过培训可以更好地适应岗位,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一些基本理论和方法。

王玉佩是第二次来听这样的课,但是依然觉得受益良多,课程设置系统、深入、扎实,从理论层面,履职层面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学习又有了一个新的提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主委 省级 培训 专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