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社十一大报告起草工作

2017年09月04日 10:21 | 作者:乔宇 刘华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开好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扎实推进社十一大报告起草工作,8月31日,九三学社在社中央机关召开十一大报告起草工作研讨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对报告起草工作提出要求。

邵鸿指出,扎实做好社十一大报告起草工作,一是要坚持高屋建瓴,强调政治性,要把社十一大报告作为一个政治报告而不是普通的工作报告来起草,要运用全球视野和辩证思维,在深刻认识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机遇、问题和挑战的基础上,准确把握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角色定位和发展逻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前瞻性,要深入思考和研究新形势下我社要建设怎样的参政党,发挥怎样的职能作用,以及如何通过加强各方面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参政履职各项能力等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争取使报告成为能够号召动员全社力量,对全社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具有长远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三是要坚持集思广益,增强凝聚力,这次研讨会开得颇有成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社中央将认真研究、梳理吸纳,下一步社中央还将召开一系列研讨会,听取方方面面意见,凝聚广大社员智慧,同心协力把报告起草好。

会上,社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悦通报了前一阶段报告起草工作情况。全体与会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报告提纲,结合社务工作经验,就报告立意、篇章结构、亮点要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会议由社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悦主持。社中央常委刘政奎,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柴文忠、吴明,社河南省委副主委孙运锋、陈志民,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社中央委员叶勇、戴晓雁,社大连市委副主委关宏志,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李海彬,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宣传部部长穆建民,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组织部副巡视员陈晓英,以及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文/乔宇  摄影/刘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报告 工作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