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修福金在江西调研,“瓷都”走访民革的陶瓷人才

2017年09月04日 10:49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0日至24日,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一行在江西调研,并在景德镇市和南昌市进行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陪同调研。

第一站

调研和巡回讲座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一行来到景德镇,就民革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景德镇市委会主委熊皓等陪同。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等参加会见。

修福金一行分别走访了民革卫生支部、综合一支部、景德镇逸仙文化交流中心、陶瓷总支和教科文支部,参观了各支部活动室,查看了基层组织建设资料,听取了支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调研,修福金对景德镇市民革基层组织在陶瓷人才培养与引进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

为深入了解民革陶瓷人才队伍现状,修福金先后参观了刘文斌、赵坤、蔡文娟、彭想生等民革党员或联系人士的陶瓷文创工作室。交流中,修福金对景德镇民革党员为延续瓷都历史文脉,弘扬传统陶瓷文化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

修福金说,景德镇是一座有底蕴、有文化、有传统、有故事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可以与世界对话的城市,民革的“陶瓷人”一定在要中共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陶瓷的历史文化积淀优势,采取国际化的视野和创新务实的举措,把“瓷都”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加璀璨夺目。

8月21日,修福金副主席在景德镇应邀作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及有关同志参加讲座。

讲座后,修福金一行先后为景德镇卫生支部的“民革党员之家”和景德镇市逸仙文化交流中心、综合一支部的“民革党员之家”揭牌。(苏欣)

第二站

民革党员之家建设

8月23日,马志武陪同修福金调研组一行来到民革南昌市青山湖总支考察调研基层组织“党员之家”建设情况。中共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晓斌,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陈春平,中共青山湖区区委书记熊运浪,民革江西省委会秘书长舒铭东,中共南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文,民革南昌市委会主委、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薛有旺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民革党员之家”的相关规章制度做了了解后,当看到民革老党员赵汝诗20余年来悉心整理的《团结报》汇编时,修福金说,这充分体现了民革党员对组织的深厚感情,体现了民革青山湖区总支部很好的组织凝聚力,这是民革青山湖总支部的宝贵财富,希望总支部要继续挖掘好、传承好民革优良传统,要继续关心民革老党员的晚年生活。

调研组还参观了民革青山湖总支联合塘山镇人民政府共建的1000多平方米的“青山湖民革党员之家共建活动中心”。当了解到活动中心集资料展示、会议召开、书画艺术培训、文娱活动开展等功能为一体时,修福金说,这充分体现了南昌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民革基层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民革青山湖区总支要以此为契机,在中共南昌市委、民革江西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塑造基层民革工作品牌特色。(民革青山湖总支)

第三站

“同心大讲堂”

8月24日上午,由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主办、民革江西省委会承办的“同心大讲堂”活动在江西省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修福金应邀进行了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演讲报告。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领导,江西省统一战线各单位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大讲堂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感触良多。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陈春平表示,报告生动阐述了民主党派为什么要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如何与中国共产党共同携手前进。听完报告后,感受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责任重大,一定要做好后续的学习贯彻工作。民盟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刘新农说:“讲座给了我很深的启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是我们参政党最大的政治责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调研 人才 江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