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青少年共研张大千

2017年09月04日 11:17 | 作者:​郑思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以“交流·创新·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17·海峡两岸青少年张大千艺术交流活动在四川内江举行。两岸知名艺术家、大中院校艺术专业学生、青年企业家代表、文创青年代表共襄文化盛举。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唐坚、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内江市委书记马波、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活动开幕式。

“相聚大千故里,共话大千艺术,共谋交流发展。”唐坚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我们的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厚的资源。我们要在守望传统艺术之根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向前迈进。近年来,内江以大千文化艺术为媒,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在广大台胞的热情参与下,持续开展了多届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开创两岸美好的未来,希望在青少年,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以此次张大千艺术交流活动为契机,多到内江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

刘兆玄在致辞中说,大千先生在深厚的传统水墨画创作基础上实现时代创新,并将中国水墨画推向了全世界。大千先生出生于内江,晚年生活在台湾,此次交流活动以大千文化为纽带,将内江与台湾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要更多地寄托在青年一代。越来越多的青年走在创新创业路上,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此次以海峡两岸青少年为主的艺术交流活动,有利于两岸青少年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与发扬。(郑思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少年 两岸 张大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