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跑出创新之路的“浙”样风采

浙江省政协专题协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2017年09月04日 13:38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红祥 李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践行“八八战略”,浙江涌动创新热浪

浙江是个神奇的土地。其人口仅占全国1/30,而经济总量位列全国第四。

在经济新常态下,浙江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而推动这一切的“顶层设计”——“八八战略”出炉于2003年7月召开的中共浙江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此次会议总结了浙江发展的八大优势,提出了面向未来发展的八项举措,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

在“八八战略”引领下,浙江大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特别是把产业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做大做强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文化等八大万亿级产业,推进产业结构实现了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跨越。

从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特别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浙江在深水区撬动各领域全面改革,努力在提供最优制度供给上胜人一筹,在营造最佳发展环境上先人一拍,在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上快人一步。

壮大实体经济,关键在转型升级,充分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围绕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省政协和广大委员深入实际,深入调研,建言立论,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精准的智力支持。在持续的课题开展中,促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已成为政协组织和委员的自觉行为,创新也深深融入浙江发展的脉搏。而今行走浙江,从上至下处处能感受到灼人的“创新热浪”。(李宏鲍蔓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企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