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跑出创新之路的“浙”样风采

浙江省政协专题协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2017年09月04日 13:38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红祥 李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企业声音

浙江省政协常委、杭州博达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华:

完善以企业为主的产学研合作创新体系

加大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研发中心,调动起企业研发积极性;大力推动引才育才工作,服务企业人才需要;完善以企业为主的产学研合作创新体系;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的区域协同发展。

浙江省政协常委、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东:

打破优质人才资源流动的制度障碍

加强科技创新支撑体系顶层设计助推关键领域重大创新项目产业化进程。政府及主管部门层面,要加强科技创新支撑体系的顶层设计。在科技企业关联方提供充分抵押品的前提下,允许金融机构适度向其提供贷款支持,以更好助力民间科技投资;对于关键领域重大创新采取一事一议政策,巩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保护企业研发积极性;建议打通国家科研院所与企业研究院之间的人才流动渠道,打破优质人才资源流动的制度障碍,推动高端核心人才投身重大创新项目;整合多种资源,补齐政策短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企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