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非公有经济领域“大研讨大行动”座谈会

2017年09月04日 16: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海南省委统战部举办省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议和非公有经济领域“大研讨大行动”座谈会


为搞好工商联(总商会)换届政治交接和深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8月28日下午,海南省委统战部举办省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议和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大研讨大行动”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主持。

图为:张韵声常委与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在与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议上,张韵声同志代表省委、省委统战部向新一届省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衷心祝贺,充分肯定了省工商联(总商会)的换届工作,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班子建设,处理好班子成员间的团结协调,不断增强班子的引领能力、发展能力,搞好政治交接,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立工商联领导干部良好形象;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我省扶贫开发工作中去,参与“百企帮百村、千企扶千户”精准扶贫行动,服务建设美好新海南。

图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大研讨大行动”座谈会上,张韵声听取了13名企业家代表发言后,就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大研讨大行动”出成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信”,把大研讨大行动引向深入;二是查问题、找差距,建诤言、献良策,推动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不断提升,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三是抓机遇,谋发展,找准定位,扛起非公有制经济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责任担当。


图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主持会议

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履职表态,表示新一届班子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树立工商联良好社会形象,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出新的贡献。对加强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提出了民营企业助推海南脱贫、搭建全球海商交流平台、成立海南投资软环境监督评价委员会等三项建议,并代表工商联向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界发出“四不”倡议,即不行贿、不偷税、不欠薪、不侵权,得到班子成员一致响应。

图为: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履职表态

来自海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界代表人士约10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13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我省十二大重点产业和扶贫工作进行了发言,就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社会环境及扶贫攻坚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图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大研讨大行动”座谈会现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非公 经济领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