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台协成立25周年庆典大会

2017年09月04日 16: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8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大会在东方宾馆隆重举行,广东省台办副主任侯振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一先、市人大副主任李小勉、市政协副主席李瑾以及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等嘉宾约800多人出席了活动。

广州市委常委卢一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省会城市中最早成立的台商社团之一,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发挥其穗台交流的桥梁的作用,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和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发展,而且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过程中,成为穗台两地的交流使者。

一直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穗台经贸交流与合作,努力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投资与营商环境。近年来,为了帮助广大台商和台资企业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在调结构、促转型的过程中更好地激发创新、做大做强,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许多相关的政策措施,在两个“三年三千万”的台资企业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的基础上,继续争取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和推动台资企业在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引进先进技术、开发新产品、改造生产线等方面进行转型升级。希望广州台协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和南沙自贸试验区的重大机遇,以及广州加快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打造“三大战略枢纽”、实施“IAB”计划等与之相配套的政策体系、产业规划业已制定或正陆续出台的大好时机,团结服务好台商,为穗台经贸交流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继续发挥独特的积极作用。

广州台协会长王治中在致辞中表示,将秉持为台商服务的宗旨,把广州台协建设成为全国台协的表率,助力台资企业和台商适应广州社会发展的环境,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推动台商二代接班,辅导台湾青年在广州创业,让台资企业在广州有更大的发展。

庆典大会上,还进行了2017年度“广州市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优秀企业”、“慈善爱心企业”的颁奖。

截至2017年6月,广州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3136宗,投资总额216.1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穗台贸易总额就达到20.1亿美元。目前,广州台协的会员已发展到1400多个,台协热心公益事业,今年仅在广东扶贫济困日上就捐款351万元,近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超过人民币3亿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 台协 庆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