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达193万多家

2017年09月04日 17:14 | 作者:董峻 洪伟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董峻、洪伟杰)据工商总局最新统计,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有193.3万家,入社农户超过1亿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重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建设的中坚力量。

农业部副部长叶贞琴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上介绍说,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十周年来,合作社覆盖面稳步扩大,平均每个村有3家合作社,入社农户占全国农户的46.8%。

在数量猛增的同时,合作社的合作水平显著提升,逐步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多种功能拓展,向生产、供销、信用业务综合合作演变。2016年超过半数的合作社提供产加销一体化服务,服务总值11044亿元。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组建联合社7200多家。安徽、甘肃等一批省级合作社联合社应运而生。

叶贞琴说,今年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意见》,从财政税收、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信贷服务、保险支持、营销市场、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建立健全支持合作社等发展的政策体系。各级财政今年投入了48亿元,用以支持合作社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 193万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