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桐城市落实政协提案开通首条晚班公交线路

2017年09月05日 07:47 | 作者:倪伟鸿 赵开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桐城市落实政协提案开通首条晚班公交线路
“提案是委员为百姓办实事的好帮手”

人民政协报讯“夜晚公交出行不管多少路,只要两到三块钱,既省钱又方便,还节省了时间。”近日,在安徽省桐城市首次运营的晚班公交车上,华爱华大嫂很是兴奋。这项惠民措施的出台,得益于该市政协委员的一件提案。

u=4289152635,3049605633&fm=27&gp=0

网络图

市公交开通多年来,一直是下午6点就收班,老百姓晚间出行很不便利。吴赟委员就此深入调研,还将周边地区做法进行了梳理,提出“关于延长城区公交车末班车发车时间,方便市民出行”的提案,提交到今年初桐城市政协全会上。

不久,提案即得到市领导的阅批,同时市政协将提案列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胡艳凌领衔督办。“提案真正提在了点子上,分析透彻、建议具体,承办单位要创造条件、克服困难,抓紧落实,满足群众需求。”5月上旬组织的重点提案调研督办会上,副市长陈先锋再次提出明确要求。

市交通局作为提案承办单位,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责成安桐公交公司开展市场调研,并决定先期在人流集中的线路开通晚班公交,今后根据需要逐步增开其他线路晚班公交。短短2个多月,安桐公交公司就组织人力物力,投入了8辆新能源公交车,市民纷纷点赞。

“没想到我的提案得到如此重视,落实得这样快,提案真正是委员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帮手。”吴赟也对“提案成果”表示满意。(倪伟鸿 赵开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晚班 公交 桐城市 落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