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翁源县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 点亮城市文化内核

2017年09月05日 07:47 | 作者:吴国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翁源县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
设置城市雕塑点亮城市文化内核

人民政协报讯日前,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率部分委员和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县文广新局负责人,对今年初县政协全会收到的重点提案《关于设置县城雕塑的建议》进行面对面协商督办,协调推进县城雕塑规划建设。

u=4255261495,954994229&fm=27&gp=0

在今年翁源县政协全会上,肖建明委员和何婧子委员分别提交了设置县城雕塑的相关提案。提案认为,翁源作为一个千年古县,历史文化深沉久远,目前却没有一个明确代表城市精神的艺术雕塑。希望根据翁源的实际和文化,重新设置城市雕塑,以利于对外宣传推介翁源。

两件提案经县政协审议,被合并为《关于设置县城雕塑的建议》,并被县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确立为重点提案。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县领导督办政协翁源县九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的通知》精神,该提案由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负责督办,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作为主办单位、县文广新局作为协办单位。

谢少龙一行首先在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召开督办座谈会,认真听取提案委员和两个承办单位的协商讨论意见。经过讨论,比较集中的意见是重新选址设计,恢复“仙女”塑像或根据翁源“中国兰花第一县”兰花文化设计雕塑。

随后,大家在县城西区对选址问题进行了踩点调研。委员们提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城市规划,在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聘请有关专家调研论证,研究确定雕塑主题内容,科学设计和规划设置具有象征性的县城雕塑。(吴国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县政协 督办 城市 翁源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