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国非遗工匠唐卡艺术展”在京展出

​ 刘晓峰出席

2017年09月05日 10:29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黄昌盛) 9月2日,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大国非遗工匠专项公益工程”之“唐卡项目认定与资助仪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刘晓峰出席。

当天,“大国非遗工匠唐卡艺术展”开幕,刘晓峰为罗布斯达等十位“大国非遗工匠”、扎西当周等十位被提名为“大国非遗工匠”的唐卡画师颁发证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娘本等十多位艺术家向“大国非遗工程专项公益基金”捐赠了作品。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提出大国非遗工匠理念,唐卡项目是“大国非遗工匠专项公益工程”的第一批资助项目。据悉,基金会将开展“一带一路”中国非遗世界行主题活动,计划每年组织约两百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非遗文化的展示、交流活动。

当天,来自西藏、青海、四川、甘肃4省(区)的唐卡技艺非遗传承人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在未来6天里,出自西藏、青海、四川、甘肃等地100名画师之手的120多幅唐卡作品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集中展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遗 工匠 展出 唐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