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得州灾后重建账单谁来付?联邦与州政府争执不下

2017年09月05日 10:37 | 作者:沈洋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沈洋) 飓风“哈维”8月25日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带来强降雨并引发洪水,给该州的经济造成重创。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9月3日报道,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称,灾后重建工作可能面临高达1800亿美元(约合1.18万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账单。

阿博特表示,“哈维”造成的损失比2005年肆虐新奥尔良的“卡特里娜”飓风更为严重。然而,联邦政府灾害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却认为,受灾各州不应该指望华盛顿来买单。

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罗克•朗格表示,“哈维”应该给地方政府敲响警钟。他指出,此次飓风灾害对各州来说都应当是一个教训,他们需要为本州的应急管理部门预留资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3日,“哈维”袭击后的第十天,飓风登陆地得州南部沿海小镇石港(Rockport)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图为当地市镇人员在抢修供电设施,目前当地仍处于断电状态。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据报道,这场毁灭性飓风登陆后造成至少47人死亡,约4.3万人被安置在避难所里。美国政府已经要求国会拨款78.5亿美元(约合515亿元人民币)作为灾后重建工作的初期投入,阿博特把这笔钱称为“定金”。

他此前表示该州可能需要超过1250亿美元(约合8194亿元人民币)的援助,不过在3日,他又提高了这一数字。阿博特告诉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我记得‘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损失超过1200亿美元,但如果你注意到此次受影响的家庭和企业数量,我认为花费将远超1200亿美元,很可能达到1500亿美元至1800亿美元。”

白宫已发出警告称,需要提高政府支出上限才能满足灾后重建所需的费用。但是,只有国会有权提高这一限额。

编辑:秦云

关键词:得州灾后重建 联邦 州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