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这些民主党派成员参与了天津全运会

2017年09月05日 10:55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开幕。从开幕到正赛,全运会吸引着全国各界人民的目光。事实上,少有人知的是,不论在华丽的开幕盛会中,还是激烈的比赛角逐中,都有着一批民主党派成员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付出,书写着全运会所代表的梦想和希望。

民盟盟员景育民

潜心设计开幕式主火炬

8月27日,当象征着携手共赢未来的“津娃”和智能机器人“优友”共同点燃全运会主火炬时,全运会开幕式的热烈氛围达到顶点。

高达26米的主火炬威严耸立,它的基座设计成一艘即将起航的巨轮,主体为风帆状的旋转柱体,下方为布满56个星星的半圆形球体。这座蕴含扬帆起飞、民族团结寓意的火炬,正是由民盟盟员景育民设计的。

据悉,从火炬制作工艺的把关,到全运村内的雕塑群和场馆外部分雕塑的设计,景育民带领团队全程参与其中。

民盟盟员胡玉兰

将梦想之歌献给全运会

“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沸腾全民健身的海洋;与海相邻的土地上,我们更快、更高、更强!”全运会开幕式上,会歌《光荣与梦想》引得人们热血沸腾。这首歌曲正是民盟盟员胡玉兰与其恩师冯国林的力作。

胡玉兰在谈到歌词创作时表示,作为全运会的会歌,一定要包含几个重要内容:一是体现有昂扬与奋争的激情;二是突出“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三是有天津东道主的地域元素;四是展现运动员再创辉煌的勇气。

胡玉兰说,全运会会歌带给我无上的光荣,我还因此被推荐为全运会火炬手。我要高举全运火炬,祝福所有运动员。

农工党党员王一梅

女排老将的赛场担当

在前几日女排的场地里,一个高大又熟悉的身影勾起了无数球迷的回忆,她就是曾经的中国女排“第一重炮手”、农工党党员王一梅。小组赛阶段,在主攻位置上的王一梅屡屡通过标志性的大力发球直接得分。比赛中,王一梅的每一次重扣都会收获现场观众的呐喊,人们看到,她还在坚守。

在中国女排低谷时期,王一梅经常用出色的个人能力为中国女排冲出一条血路,被人亲切地称为“大梅”。但因伤病困扰和新生代球员崛起,这位中国女排曾经的主力渐渐淡出公众视野。

对于可能是自己最后一届的全运会,29岁的王一梅表示,希望能继续站在赛场上,发挥稳定的作用,让队友不慌张。最终,在8月28日的女排决赛结束后,王一梅所在的辽宁队位列第四名。

致公党党员向艳梅

实现举重赛事全满贯

8月3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全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现场,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向艳梅以258公斤(抓举115公斤、挺举143公斤)的成绩,首次获得全运会冠军。

向艳梅是一位“90后”致公党党员,在全运会中属于湖南队。无论是奥运赛场、亚洲赛场还是国内其他赛场,向艳梅的夺冠之旅都算顺利,可偏偏是全运赛场, 2009年、2013年两度全运会,最后都只拿到了银牌。

这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向艳梅实现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全满贯。

九三学社社员郝帅

男乒前国手的告别之战

今年的全运会对34岁的九三学社社员郝帅来说有特别的意义。

作为国家乒乓球队曾经的“六小龙”之一,他在家乡天津迎来了个人参加的第五届全运会,这也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运动会。

曾经的“国乒六小龙”多已先后离开赛场,唯独郝帅还在坚持。郝帅总说:“作为职业球员,能多打就要多打。时代发展了,运动寿命也会延长很多,总之能打球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对此次全运会,他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压力,只想尽情享受。

九三学社社员马文革

东道主男乒总教练的坚持

在8月29日的全运会男乒小组赛结束后,天津男乒队已确定出局。作为天津男乒队总教练,九三学社社员马文革有些无奈。“天津队小组抽签的签运不佳,小组赛上就连续遭遇夺冠热门解放军队和北京队,未能晋级八强确实有些遗憾。”他说。

事实上,2009年出任天津队总教练的马文革,已是第三次带队参加全运会。而他个人的故事要追溯到20世纪80到90年代。那时的马文革右手横握球拍,是中国乒乓球队1989年底至1993年期间第一主力,也是中国男乒处于最低谷时在世界乒坛最高峰保有一席位置的中国运动员。(记者 黄昌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天津 全运会 赛场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