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吴忠市委会提升城市科技创新能力提案获落实

2017年09月05日 11:02 | 作者:朱延通 刘 渝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吴忠市委会提案获落实 提升城市科技创新能力


本报吴忠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促进政府创新政策环境,完善创新平台,扶持重点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宁夏吴忠市科技创新能力,在年初吴忠市政协全会上,民进吴忠市委会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关于加快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受到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政协副主席买晓燕督办。

8月24日,买晓燕带领提案人和承办单位相关人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民进吴忠市委会副主委汪晓参加了督办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宁夏鑫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金元地工贸有限公司、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

市科技局局长沙莉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吴忠市今年出台《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召开了首届吴忠市科技创新大会,完善了科技创新投入增长机制和后补助机制,确定了重点扶持的科技创新企业,实施科研机构、高校与企业联合,建立了一批企业科技研发中心和2个院士工作站等,吴忠科技创新发展势头良好、成效显著。

交流中,汪晓又提出要鼓励相同领域的企业成立集团创新联盟,提高企业科技实力,创新型科技人才的收入分配改革,激发科技人才的积极性。

买晓燕对科技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措施得力,效果明显,通过提案办理,推进了科技工作。指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新意识;要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为科技人才搭建平台。 (朱延通 刘 渝)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新 科技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