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武汉

首届十佳国产食用植物油创新品牌发布

2017年09月05日 11:25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9月5日电(记者李木元)9月5日,“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武汉”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同时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油料产业分会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等出席活动并为油料产业分会揭牌。

1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武汉”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发明协会和农民日报社等单位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油料产业分会、中国品牌农业网和《优质农产品》杂志承办。

中国优农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岳春利在活动开幕式上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围绕“主攻流通,主打品牌”工作主线,为推动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开展的凝聚共识、搭建专业分会平台和践行“中国梦”等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岳春利还分析了我国食用油市场基本供需和不同产品价格结构,他认为优农协会以“优质食用油,健康中国人”为理念成立油料产业分会,必将为增加优质食用油的产量,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做出贡献。他提出食用油打造品牌概念的趋势已经由“香”的表面化概念转变为强调“健康”的内在品质。他认为,某一品牌的国产油菜籽油成为我国食用油市场上“国产大品牌”的机会很大,营销策略要善于利用消费者心理因素建立国产油菜籽油是 “健康油”的认知。

2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右四)为油料产业分会揭牌。

活动中还发布了“首届十佳国产食用植物油创新品牌”。经过专家评审推荐,中国优农协会确定洪湖浪、苍茫谣菜籽油,楚天红花生油,西王玉米油,木本天香油菜籽油等十个品牌获得“首届十佳国产食用植物油创新品牌”。

活动中举办了以“优质食用油·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论坛。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主任高莹,农业部油菜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永明,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所长黄凤洪等国内知名油料专家就“油料与健康”、“高油酸育种”、“油料产地加工”等具体课题发表了演讲。

在嘉宾讨论环节,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张学昆和其他油料专家以及到场的品牌领域专家、生产领域企业代表、流通领域企业代表、油料产业分会会员代表就行业发展、品牌打造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活动期间,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一行还到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油料加工研发中试基地、国家油料作物种子中期库、农业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单位调研。

数据显示,2015/16年度,我国国产油料榨油量约1105.5万吨,实际消费量3075万吨,我国油料的自给率只有32.3%。而另一方面,我国人均每日消费食用油达到了50克以上,比起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人每天油脂摄入25克的标准,超标一倍以上。许多业内专家指出,这种现象已经成为我国居民健康生活的一大隐患。

据参加组织本次活动的中国优农协会信息部副部长张易介绍,通过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油料产业分会成立、首届十佳国产食用植物油创新品牌发布暨“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武汉”活动,一是推广中国食用油品牌、提升本土食用油企业竞争力;二是利用专家讲座、对外宣传等方式引导正确的食用油消费观,对树立健康食用油消费观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均有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品牌 武汉 油料 植物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