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民币中间价七连升升值超1200点 创近两年最长连涨

2017年09月05日 14:23 | 作者:夏宾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夏宾)人民币汇率涨势仍在继续,并创下近两年来最长连涨时间。

8月15日,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展示人民币、美元。当日,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8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8个基点,结束了此前连续五日上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 银行工作人员展示人民币、美元。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98个基点,报6.5370,升至自2016年5月18日以来最高。

至此,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七个交易日上调,创下自2015年10月以来最长连涨时间,累计升值达1209个基点。

4日当天的外汇市场上,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呈现出与人民币中间价相反的走势,一改过去数日的强势上涨,转头向下稍有回落。截至北京时间4日11时3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跌超百点,但仍分别保持在6.53和6.54区间。

兴业研究分析师张峻滔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在一定程度上与美元指数“脱钩”,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美元多头集中止损、购汇盘涌现是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原因,同时,从境内外人民币价差和境外一年掉期点数看,均出现明显下降,反映出人民币贬值预期已进一步改善。

张峻滔认为,美元牛市终结概率上升、中国国内基本面良好、人民币预期随即期汇率升值而自我强化,三者共同使得年内人民币相对美元汇率仍有升值空间。

招商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谢亚轩则提醒称,企业的“存量结汇”力量拉动了近期人民币汇率上涨,从而造成外汇市场供求情况取代美元指数成为短期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驱动因素。

尽管如此,这一力量的持续性有待考察,因为随着美元指数的走强,供求关系也有可能再度反转,而美元指数的走势对于人民币汇率而言仍十分重要。(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人民币中间价七连升 超1200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