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郎平“压阵”女排大冠军杯 女儿温情相伴

2017年09月05日 20: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9月5日电(记者严蕾)女排大冠军杯赛5日在东京开战。这是中国女排自去年奥运会以来参加的最重要的赛事。刚从美国归国不久的总教练郎平2日随队飞抵日本。她说:“这是我今年第一次随队出征,我得压阵啊!”

郎平的女儿白浪也到日本和母亲相聚。4日,白浪陪妈妈到训练馆看训练,准备了水果加餐,补充郎平术后恢复的营养需求。

虽然郎平第二次髋关节置换手术已过去两个多月了,但是她并没完全康复,回国后又马不停蹄地督战女排训练。此次郎平随队出征,无疑让广大球迷对本次赛事前景更有信心。去年里约奥运会期间,白浪到里约观战,在康师傅面馆为妈妈准备了可口的面条。

这几天东京有小雨,温度比较低。白浪特意把做好的海鲜面放在保温杯里给郎平送去。第一次“送餐”,郎平有些意外,然后带着感动大口吃起来,边吃边说:“咸淡正好,海鲜很新鲜,以后我就仗着你给我做饭了啊。”

大家对郎平术后康复情况很关心。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心情是矛盾的,他既希望郎导有更多时间休养,又希望她在大赛上为女排瞭敌观阵。

谈到现在的中国女排,安家杰说:“边打边磨合吧。像郎导所说的,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大奖赛发现了问题,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得到改善。”(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郎平 女排 冠军杯 女儿 压阵

更多

更多